0000430673.jpg 

(GNN 記者 阿Lu 報導) 2010-10-15 11:41:23

  近日於海內外皆擁有多方好評的動畫短片作品《敲敲》(out of sight),是由台灣藝術大學學生 葉亞璇、虞雅婷及 鍾玲共同創作的優秀作品,並於今年經濟部工業局所主辦之「2010 年 4C 數位創作競賽」中奪得佳績,獲評審委員、動畫業者一致讚許與肯定,同時勇奪三項大獎,包含「大會優選」、「首映贊助獎」及「明日贊助獎」。

  《敲敲》該作品不僅在國內受到肯定,近日也於亞洲動畫大國日本受到廣大迴響,一舉摘下日本雅虎動畫網點閱率第 1 名,引起網路熱烈討論,為台灣學生自製的動畫水準畫下重要的里程碑。

  《敲敲》敘述著盲眼女孩因被搶劫而離開原本熟悉的道路,藉由觸覺、嗅覺、聽覺感官來感受世界,隨著想像力展開一場奇幻冒險,以溫潤的創意表達令人留下深刻的感動。

  作品充滿鮮明愉悅的色彩、輕快的節奏以及圓潤溫暖的風格,評審委員對其成熟洗鍊的動畫技巧給予高度讚賞與肯定,表示「敲敲無疑是今年最大地驚喜」。而近年來台灣學生偏好運用 3D 軟體工具製作動畫創作,並加入大量華麗的特效,作品《敲敲》則採用清新、重視手繪能力的 2D 方式繪製呈現,令人耳目一新,同時保有細膩、高水準的流暢製作。《敲敲》早已「悄悄」地在台灣網路上廣為流傳,並受到國內相關學系的學生熱烈討論。

以上圖文來源為巴哈姆特GNNhttp://gnn.gamer.com.tw/6/47746.html

 

小幫手碎碎念:

 

這幾年台灣畫家的展露頭角為動漫界注入了新的元素,

 

進而國際化。

 

若能加入台灣動漫迷的支持與加持,相信能給這些辛苦的作者

 

更多的動力,這一切都是好的開始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想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